南有乔木i

【源轩】未来

 #自戏练习
    #重度ooc
    #观赏愉快

 没有灯。练习室里是漆黑一片——自然是故意而为。缩在落地窗边眸子里映了窗外的车水马龙,流光划过城市毫无保留的喧嚣,然而一瞬过后又重回安静。时间就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之中走向了尽头。手机不断亮起的屏幕成了练习室里唯一的光源,修长手指拾起手机又反扣于窗台上,笠时屋子里重回黑暗窗外驶过的轿车影子映在天花板上装点着一片苍白。眯了眯眼脑中只是浮现着那一张清秀的面容,垂在身侧的手微微颤抖。

  喜欢就像高纯度的毒品,自己无法浅尝而止,即使理智在脑海中抵死抗拒,指尖还是不可控制地凑近。

  走廊里传来鞋底接触大理石的声音平白扰的人心烦。

  蹙眉疾步奔跑在空旷无人的走廊,呼吸急促又在那一瞬间猛然停下。手指在电灯开关处停留半晌,下定决心般的触碰。目眩良久,才回过神来。又凑到人面前,一晃神,才发现比从前内向的少年模样已然长开了不少,仿佛玉石磨褪了外面黯淡无光的籽皮,隐隐露出里面脱胎换骨的莹润。

  白炽灯耀眼的光芒骤然亮起眯了眯眼睛,手指扶上皱起的眉间看着凑到自己面前的少年,清秀的脸庞已初现棱角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却还闪着藏不住的稚气,披了一身如水月华眸中也融了笑意。

  "亚轩儿。"

  抬手烦躁地揉乱额前碎发轻叹口气,凑近人身前揽肩轻笑,刚想开口,却被人环进怀里还是一怔。

  张真源的敏锐全被藏在温润腼腆的表象下,以至于他能如同一面镜子般洞彻人心,却叫人毫无设防,亦或无所察觉。没人能像张真源一般,本能而冷静的察觉自己的一切思绪。

  张真源太懂,也太熨帖。

  招招手把明显生了闷气的人揽进怀里指指点点远处江面的波光闪闪和行人吵闹终于哄得人轻笑,下颌搁在人发旋处鼻间萦绕了小孩子身上淡淡的奶香气。怀里人扭头倚在自己肩上,少年人正直芳华眉梢眼角都藏了笑意的样子更是想让人沉溺于其中。抬手轻揉乱人发型。

  被人拉入怀里耳边略过温软的气息,缴械投降般的,心里最后一丝不适在他的怀抱中消散了。就好像布满落叶的池塘被打扫干净,微风轻抚,荡起涟漪。

  头顶是星河万顷,河汉流波。银河如匹练倾泻而下。

  未来可期。

  就像是裁下他生命中的一段流年,然后将这段锦绣亲手缝进自己的生命里。

  眼底映了窗外的夜色。墨蓝天空缀了繁星月明如洗。远处阑珊的灯火,繁华的城市....还有未知的明天啊。时间交错垂头眼眸含笑轻抚上木质地板冰凉触感倒也让自己安心,搂紧怀里少年轻声许诺。

  "我的未来里会有你。"

  "你的未来里会有我。"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