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乔木i

【随笔】光影

  你知道吗。
  这条路,走上了是不能回头的。
  
  那是光吗。
  
  身后是暗淡灰墙,后背抵住坚实墙壁。环绕膝盖垂头失神,目光所及尽是斑驳。形形色色的鞋子踏过面前,却无一停留。眼底的迷茫化作脆弱屏障,一触即碎的梦想似乎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抬手朝苍穹轻摆,划过指尖的只是一片虚无。透过指缝是刺眼的阳光,斜睨光芒来源。身后灰墙上映出的,是模糊轮廓。
  
  是自己。
  
  从最初的懵懂随从,一路跌跌撞撞,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身边的人,早已在一个个岔路口失去了踪迹。如潮水般的孤独几乎要化作实质将人淹没,站在路中央,冷漠又荒凉。
  
  我在啊。
  
  光芒折射眼底的祈望,终究是踏上前方的路。哪怕视线所及之处,道路崎岖狭窄。有这光芒指引,身后如影随形的一小片黑暗便不能干扰决定。梦想的欲望给予的力量使得手臂一次次抬起拨开面前的云雾,重新找到一道光。
  
  你看吧。
  
  一切似乎回到原点,一成不变的是斑驳灰墙,只是面前已没有了形形色色的陌路人。仰头沐浴阳光,身后映照的轮廓也逐渐清晰。是梦想的样子啊。抬手试图抓住阳光,入手却如前一片虚空。手掌抵在胸前,只有这里才知道。抓住了,是你啊。
  
  太好了。
  
  终于松开紧握的双手,迎着晨曦踏上道路。道路盘旋仍旧是看不到尽头,却不再畏惧身边的孤零。眼中所憧憬的已经不是面前的荆棘丛尽头,那是光芒的彼岸,那是梦想的地方。
  
  当然不必害怕孤单。
  
  I Will Be With You
  
  那是光。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